close

  2222.jpg  

來吳哥上巴肯山不是來爬山!是來看日落的啦!why??


巴肯山在吳哥窟西北1.5公里處的一座小山(聽說是最高的小山唷)
從巴肯山頂可以居高臨下遙望整個吳哥窟(可惜我被人群堵住了)
巴肯山高65米.四周有壕溝圍繞,而山頂上還有座巴肯寺
所以要看日落.要先爬上巴肯山.然後手腳並用的爬上巴肯寺頂端
才有辦法欣賞到這號稱吳哥百萬級的日落

從山下走到山上.大約要步行15-20分鐘
路程不會很難走.聽說以前要爬坡啦
現在為了安全.有新闢一條路.算很esay走
當然若是不想走.山下也有大象可以搭.
我們不是澳少年.當然選擇靠雙腳
此外上巴肯山最重要是有管制.需在pm 5:30走上巴肯寺
5:30就關門.不放人進入了唷!
所以我們就運動一下.快走奔跑上山啦!

1111.jpg  
走到巴肯山上.要看日落.還要走到巴肯寺上
上巴肯寺.則是要先爬過陡度約40度的階梯
重點階梯真的很小.大概是我的鞋長度一半
所以都要側身爬山.外加手腳並用一步一步爬
聽說.手腳並用.這是表示對神的尊敬
如此困難的步驟.等你爬上了巴肯寺.你絕對跟我一樣
衣服濕了一大片.畢竟爬這樓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呀

上了巴肯寺.就要張大眼睛搜尋好的拍照點
我們抵達時.就看到上面有超級超級多人
果然.等我們爬上去.好的拍照點當然被搶走.
所以就個自靠功力好好拍拍這美麗的日落啦!

至於下山→差點忘的說.來看巴肯日落.一定要攜帶手電筒
why? 下山就用得到了.這邊落日超快
當我們拍完照.我們就快快下山了
想不到.走完高難度樓梯.過沒多久.天就超黑了
還好我沒有夜盲症.但是山路難走
手電筒這時就派上用場啦...

一個短短2hr巴肯山看日落.真的因為好天氣.超極值得的啦!
ps.今天是我第一次站在“大象”的旁邊
大象鼻子有好多刺刺的毛髮
大象皮膚摸起來粗粗刺刺的
大象呼吸的氣息熱熱燙燙的
大象真的好大唷.我超怕它生氣.
把我跟玉蓮給捲起來.那就慘啦
此外.看到大象好辛苦唷.那些被載的人
你們真的...很缺德.大象好辛苦唷...

33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