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78.JPG 

2010/10/21(四)大陸天氣涼爽.有風有太陽.

今天的重點都在蘇州,最期待的就是寒山寺(不過導遊要我們不要太期待..)

(因為他怕我們期待越大.受傷越大).......等等就跟大家說明why? 

在蘇苑飯店吃完早餐(雖然不是頂級,但還可以啦.雖然大陸的口味真的很鹹.就開始今日行程

1.獅子林:不是動物園唷!我剛看到這個地點真的有以為我們要去動物園,還好先做功課,

獅子林這名稱主要是因為這個莊園有許多假山造景,因為外型酷像獅子所以才得此稱呼

2.太平天國館:就在獅子林隔壁.其實我的歷史也很糟糕.只知道是李秀成這位歷史人物.至於故事大綱情節就請各位回去翻翻課本吧!

3.蘇州博物館:超有現代感的博物館.簡簡單單乾乾淨淨.雖然我對設計這東西完全不懂.不過進來這個博物館.整個人就覺得素質瞬間

提高許多.也許是因為著名的建築大師:貝律銘的關係吧!

4.寒山寺:本日最期待的景點.小時候大家都有聽過的“楓橋夜泊”這首詩吧!來這裡感受一下氣氛,雖然詩中的場景與現在有點不搭

不過寒山寺真的香火鼎盛.人超級多.本座寺廟主祭-和平.我和秋惠就求了希望我們的友誼可以長長久久.最後當然...要去敲一下鐘聲

因為夜半鐘聲到客船.......怎麼可以放棄這麼特別的點.希望大家在鐘聲中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5.周莊坐船:這個也是要舉起拇指比讚的,這邊的風景真的很棒.不過環境和人就有待加強.我們抵達周莊大約是下午3點多.那時微風

許許.太陽不大.風吹過楊柳樹.加上船娘唱著歌謠(雖然我都聽不懂)不過這意境真的超棒.當然周莊還有著名的“萬三蹄”可惜時間有

點趕.所以就沒機會品嚐.不過我跟秋惠各買了支糖葫蘆(我的超酸)...不過真開心.就像回到小時候一樣.周莊的風景真的不是蓋.

保留原本的水鄉和古鎮特色風貌.難怪會有中國威尼斯水鄉之稱

6.上海外灘.這是我們晚上的重頭戲. 我們沒有參加旅行社的自費搭船夜游黃浦江賞外灘.我和秋惠決定冒險又走的去逛逛.沿著堤岸邊

我們用我們的足跡來觀賞這美麗的外灘夜景.真的.來上海.白天的上海和晚上的上海就是不一樣.夜上海這首歌大家一定聽過.

這裡的夜景.簡直就是燈光時尚show.每棟都在比特色....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一定要親自來看才懂得上海的美.....

ps.第2天就這樣過了....而另我們期待的上海世博就是明天....這晚我和秋惠還做了世博作戰策略....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