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洞里薩湖.jpg  

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天然淡水湖,是柬埔寨的心臟地帶
湖總面積在雨季為10,000多平方公里,旱季時為6,000 多平方公里
旱季來時,露出的湖底淤泥,成為農民播種早稻的肥沃良田
來吳哥..一定要來逛逛這孕育柬埔寨生命之湖
洞里薩湖.水產豐富,不僅供應全高棉人民食用,亦可外銷
所以我們第一天中餐的老闆才會說...我們這的魚又大又好吃
(os.殘念.可惜我不愛吃魚...)

而通常旅行社會安排乘船遊湖來介紹這“洞里薩湖”
剛好我們來的時候泰國淹水小小波及到吳哥
所以前一晚南哥還說游湖機率不大..要我們碰碰運氣.拜拜神明
若是不能去就會改去看吳哥窟最偉大的西大人工湖~西馬萊湖遊船
心中頓時os....我不要.我不要...我要看到“洞里薩湖”
還好當天一早我們的司機大哥.開著車.冒險涉水.還是載我們到目的地
買好票.上船後我們的南哥非常詳細解說這湖的歷史.風俗名情.特色
加上一上船我們就有兩位可愛的弟弟幫我們“抓龍”
可惜...我們一上船就瘋了...完全沒再聽南哥解說 (sorry )

1.jpg  


畢竟這難得的運氣+晴空萬里的天氣把湖水照的閃閃發亮
因為泰國淹水關係.望眼過去都是水..水都把樹淹沒了
所以湖水不像之前網友說的...黃澄澄+臭臭的 (而是深深的碧綠色)
在這湖上有這跟陸地不一樣的特有的船屋(聽說可以自由移動)
湖上人家可以在屋上捕魚、種菜、養豬..反正所有事都在這做
而且湖上還有醫院、加油站、學校、血拼店、雜貨店、郵局等..超酷的
中途我們也停了血拼店(外面則飼養鱷魚)...我的天呀!也太恐怖了
至於血拼店我們逛呀逛!可惜我們都不愛裡面的伴手禮
遊湖途中最特別就是有小朋友會搭乘小船.跳上我們搭的大船兜售飲料
當然也有搭乘小船靠近我們大船.向我們乞討錢的小朋友
而遊湖途中有抓著大蟒蛇的小朋友....我的媽呀!
居然跟蛇是好朋友,我真的不能想像
整趟遊湖下來.讓我深深覺得這邊的人有著很特別的湖上生活
也讓我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我們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