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57  

第一次這麼拼命練習,為了這個比賽真的快瘋了!!

生平第一次參加這種越野挑戰賽
雖然草嶺古道每年都會去,也爬過無數次了
但第一次要用跑的,而且限時3hr需10KM完賽 (好有壓力唷)
真的是讓我在比賽前一週,拚了命的練習

開始跑的10分鐘我就後悔了!心中OS.我瘋了!怎麼會報名???

IMG_8493  

 

 

IMG_8508  

↑開跑前.來張閃閃亮路跑團.團體大合照

 

我參加的是10KM挑戰賽


10KM路線如下 :
福隆遊客服務中心開跑→左轉福隆鐵道涵洞→福德祠→
遠望坑親水公園(NO.1廁所)→雄鎮蠻煙→涼亭(NO.2廁所)→
虎字碑→福德祠(啞口.至高點)→觀景亭→大里遊客中心(天公廟)結束

page   

 

一路上就是爬坡.下坡.泥巴路.階梯.石板路.碎石路.柏油路(全程混搭)
真的只能說顛覆你的第一次越野賽想像力

 

600_f668cc1dcc13c0612a8b06a1dedeb08b  

 

首先是起跑後30分鐘.無數個柏油路爬坡.真的超級喘
許多選手都跟我一樣.一下子就被擊敗.停下來用走的!

IMG_8529

 

接下來更刺激.是恐怖下坡泥巴路(前晚還下過雨唷)
路超滑,泥巴超軟,外加沒有可以扶的.
只能壓低重心.一步一步慢慢下坡
否則一不小心閃神滑倒,保證弄得全身爛泥巴
嚴重的話.還要擔心滑倒摔到山溝下唷!
我和鄰居的陌生女選手都小心翼翼下坡
而途中我也有不小心腳滑.差點跌倒
謝謝後面的選手.拉了我一把.才沒有摔得整身泥巴
但雙手因為沒有支撐物,所以沾滿了泥巴
而隨身攜帶的水.結果不是拿來喝,而是拿來洗手..冏
PS.因為大家都依序排隊下坡,參賽者都超有sense
至少我還沒有遇到為了搶快而插隊的參賽者


E  
泥巴路結束.接到大家最熟悉的草嶺古道路線遠望坑親水公園(廁所1)
這也是補給第一站(3.5KM處)(有水和運動飲料)
因為身邊沒有水的我.立馬喝了三大杯後又開始奔跑上路啦
因為泥巴路的洗禮.每雙鞋都是爛泥巴,所以超多人稍作停留洗鞋

B (6)   

接著進入樹蔭下階梯路→雄鎮蠻煙→涼亭(NO.2廁所)→虎字碑→福德祠(啞口.至高點)
這段路都是階梯+石板路(大多都有樹蔭遮蔽).很涼爽
說輕鬆很輕鬆,說累真的也挺累
因為走階梯真的超級喘。真的大腿不聽使喚
但是因為之前有訓練的關係
就這樣硬著頭皮。一步兩梯往上爬
當我抵達最高點-啞口福德祠=補給第二站(7.5KM處) (水.食物.鹽)
在這.我內心激動,因為可以看到龜山島.大海.無限美景

IMG_8528  
另外.還有一個激動原因 . 就是代表只剩3.5KM的下坡路段
下坡路是由小石子+柏油路段混搭
因為下坡關係,全程都是衝刺奔跑下坡
轉彎處因為害怕.所以都有放慢速度
不過一路衝刺下波的感覺!真爽

page2  
下坡途中遇到很多超越我的跑者.還有跟我反方向的登山遊客
沿途為我們加油和鼓勵 (心中真的是超感動啦)

 

最後抵達終點 : 大里遊客中心(天公廟)
貼心的主辦單位,都會為每一位抵達終點的參賽者拉起布條
這種感覺!真的很“爽” (雖然我沒有發現正面照片)

IMG_8501  
此外這次的成績真的出乎我意料
居然是分組明細第五名 (還是人家FB看到通知我的)
果然練習真的很重要!

page3  

 

 

最後分享這次的參賽贈品衣服+滷味+啤酒(沙士)+獎牌!

(外加髒兮兮布鞋一雙...回家洗鞋去.......)

 

 

照片from   : 運動筆記 + 閃亮亮路跑團 + IBODYGO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