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nedImage.jpg  

我們常嘴巴說的“吳哥窟”.其實就是指小吳哥(Angkor Wat)
就連我們看到的柬埔寨國旗上面中間白色的建築物就是吳哥窟
小吳哥在整個吳哥古蹟中是保存和維護最最完整
此外也是最具代表性,簡直是吳哥王朝盛世的經典代表之作
所以到現在,柬埔寨的國旗還以它的五座高塔做圖騰
由此可見吳哥窟對柬埔寨..是多麼重要的文化遺產

khm (2).jpg  

終於來到名列世界七大奇景-【小吳哥Angkor Wat】
雖然外面是艷陽高照的天氣.但一點也無法讓我心情Calm down
我真的真的覺得自己太猛.太幸運.太開心.想飛上天啦!

(↓那我就很嘉娜先來張...飛躍吳哥窟..YA)

_1040276.JPG  

小吳哥是十二世紀初在位的Suryavarman II國王所建
小吳哥是都城.也是國廟.所以內有供奉毘思奴神(Vishnu)
建築構造上也非常完整.但卻是吳哥古蹟中唯一正門向西的神廟
有護城河、內外城牆、迴廊、石砌大道、中央神殿及五座聖塔
吳哥窟(Angkor Wat),在柬埔寨語中是「首都的寺廟」之意
我們必須先走過一條長達200多公尺,跨越護城河的石砌的長長道路
而這路上有著著名的七頭蛇的石雕橫亙於護城河旁邊

小吳哥方形廣場中央矗立著一座陡峭的高塔
中央高塔是世界的中心.也就是眾神居住的須彌山
這就是佛教徒與印度教徒們篤信不已的宇宙中心
周圍的迴廊象徵人類居住的世界
寺廟外的護城河意味著宇宙之外的大海。

_1040326.JPG  _1040325.JPG  

A1.jpg  

小吳哥分三層
第一層是地獄:就是我們剛剛在外面拍團體照的地方(有著水池草皮)
第二層是人間:就是我們裡面逗留拍照駐足的地方
第三層是天堂:就是我們必須走過讓人嚇破膽樓梯才能抵達的最高處
在來吳哥窟之前就有做功課.其實要走上去這個天堂.還真不簡單
孕婦.小朋友當然是不能走.接著上去不能戴帽子.抽菸.帶腳架拍照..

此外走這嚇死人的樓梯.真的要非常小心.小心.再小心
以前還沒有這種木造樓梯.(請看我的圖片)夭壽唷.樓梯真的非常小
但因為很久很久之前有位法國太太從樓梯下來時不小心摔倒而摔死
他的先生為了照顧後面來的遊客.出錢才興建起這種有把手的樓梯
還分左右兩邊.讓旅客統一方向.也比較安全
(PS.我走這樓梯.上去真的很陡.但下來更怕.我幾乎沒有往後看)A害!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小吳哥最最最著名的就是“迴廊浮雕”
主殿四周,共有八處巨幅石雕,每幅都長達120公尺,
分別敘述印度教的神話故事,這些故事都和戰爭與國王的功跡有關
若要知道詳細故事..如下.請自行點入:吳哥窟浮雕故事

但我知道的著名故事和景點如下:
1.東邊浮雕:稱“乳海翻騰or攪拌乳海”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
(南哥講超久.我有聽沒懂...但後來翻了書.看到照片.有回憶啦)
2.西邊浮雕:稱“蘭卡之戰”Kurukshetra之戰
(這是我印象最深..因為是我唯一聽了.馬上有懂的浮雕啦!!)
3.飛天仙女 Apsara..這邊到處牆壁上都有仙女.美不美就看個人審美觀啦!

講到仙女...感謝網友大家分享推薦..(我有做功課唷)
在這小吳哥中有一個號稱笑得最燦爛的仙女
因為在眾多仙女雕像中只有她是露齒而笑,
真當時的工匠為何要將她雕得如此與眾不同
我跟玉蓮...沒有透過南哥的帶領
靠著我們的破英文.隨路亂問穿制服的導遊
終於幸運之神眷顧我們..讓我們找到了“露齒仙女”

s.JPG  

最後最後...由於小吳哥面積很大
南哥講古完畢就讓我們自由活動
我跟玉蓮兩個人冒險找到了“露齒仙女”也與“小和尚”一同照相
雖然在這小吳哥沒有停留很久 (印象中大約3hr)
但是這邊真的有很多很多驚奇需要慢慢發覺
但你可以看到很多當地導遊..用不同語言在跟遊客講浮雕講故事
也可以看到很多背包客獨自拿著書在冒險挖寶
來了這個地方.真的真的覺得很神奇
原來古蹟..不只是古蹟..是如此神秘有趣

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