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2011年左營萬年季..我終於好好的逛完一圈蓮池潭了...
(ps.利用上午時間先逛逛.下午的時間就準備留給犀利趴使用)

在高雄唸書唸了兩年.
響噹噹的萬年季可是高雄左營的一件大事
我還記得我大四那年.硬拖著雁雁帶我去看萬年季的煙火
當時好像是開幕式第一天吧!人潮真的就是人山人海
幾乎整個高雄都動員起來參加在左營舉的這個大活動
萬年季是每年10月在左營蓮池潭舉辦的
萬年季的由來就是左營舊稱為〝萬年〞,
當地政府為了保存地區傳統的民俗文化與振興當地的地方經濟
所發起的一項地區文化活動,
而這項活動的名稱就叫做〝左營萬年季〞

而萬年季就是利用蓮池潭周邊宗教寺廟環集的場域
算是台灣唯一宗教「嘉年華」的集結點,
利用環潭優美景觀,在籌劃活動時
也結合左營舊聚落著名的蓮池潭以及特有的民俗活動(迎火獅.攻炮台)
打造具有南台灣風味獨一無二的熱鬧節慶。

蓮池潭真的很大.我這可是第一次完完整整走完蓮池潭步道
說真的腿真的快要廢了.但這是清代名列鳳山八景之一
常聽人說這可是以「泮水荷香」和「蓮潭夕照」聞名
這樣怎麼還可以錯過呢?

蓮池潭的啟點.就從高雄孔廟開始

1.高雄舊孔廟(是三級古蹟..每年高雄祭孔大典的所在地)
2.玄天上帝廟(外觀就是雄偉的玄天上帝神像..讓你遠遠看就知道)
3.春秋閣(為春閣及秋閣之合稱.這是為了紀念關公而建)
4.啟明堂(貼心的準備free的仙草和愛玉冰...為天氣炎熱的人們解解渴)
5.龍虎塔(最最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入塔前一定要入龍喉出虎口.才能逢凶化吉)
6.遊客旅遊中心(為了像我們這些愛好觀光自由行的旅客服務好所在)
7.洲仔濕地公園(讓人可以好好避暑和學習濕地植物的大自然課本)
8.清水宮(北三峽.南左營的no.1.祖師爺的神像就很明顯的在蓮池潭左邊)

左營萬年季.jpg  

又回到原點孔廟...天呀!我真佩服我自己
但是走趟蓮池潭...發現高雄真的再變.越變越美麗了!

 

高雄左營區-蓮池潭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交通: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高雄交流道下,沿九如一路、民族一路轉天祥二路,續行新莊仔路即可到達蓮池潭。
2、國道二號:由高雄交流道下,接支線左營端至大中二路,沿華夏路轉新莊仔路即可到達蓮池潭。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由高雄火車站前搭乘6、17、31、205、219、301至左營農會站,沿勝利路步行即可到達蓮池潭。
2、捷運:搭乘捷運紅線至左營站(R16)即可到達蓮池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