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人家常說愛台灣就要用行動證明

1.單車環島2.泳渡日月潭3.登玉山  (三大愛台灣a運動)

人因夢想而偉大.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人生第一次  ---泳渡日月潭------

 

暑假五福泳游和桃園市政府有舉辦活動

開設了 南崁國民游泳課 (所以打算報名複習游泳) 

2  

看到牆上的2015泳渡日月潭海報(心裡癢癢的) 

IMG_3856  
就這樣回家莫名衝動報名了  (我果然是衝動派!回家想到就馬上報名了) 

 

報 名 費:
(1)一般參加選手 每人報名費 800 元整
(2)中華成人游泳協會(團體為單位)每人報名費 550 元整
(3)外籍人士(含大陸人士) 每人報名費 1500 元整
(4)身障選手(身障手冊證明) 每人報名費 500 元整
--報名費含【泳渡紀念衫、泳帽、證書、便當<葷、素>、飲料、團體意外險】

 

**************************************************************************

泳渡必備物品
----救生浮條 (沒有是不能下水的)--

其餘用品(可自行斟酌) :
健保卡、防水袋、拖鞋、個人必需品、哨子、
、繩子(綁拖鞋用)、回程船資$100(須搭船者)》。

日月潭—由朝霧碼頭出發至伊達邵上岸,全程約三千公尺。


今天一早五點半集合出發 
老實說 一早我還精神迷迷糊糊 (整晚都好緊張.沒睡好)
但是擔心跟路跑一樣會反胃
所以也早早把早餐吃下肚

畢竟3300m 也不是太輕鬆的賽事
所以一定要吃飽才有體力
附上日月潭地圖

0.1  

  

因為我們是參加團體賽
很幸運抽到第一批下水
第一批下水時間約 10:00
按照以往游泳池練習狀況
3300m 我大約都游 150分鐘(中間有含休息)
不過看了泳渡報導
教練希望 大家可以 2hr 完賽
最晚也不要超過 2hr 30分 (因為擔心會失溫)
所以打算告訴自己 最晚 1點前 (3hr) 要泳渡完畢

但是萬人泳渡日月潭
OMG 人真的是多到 快與跨年不相上下

IMG_4846  

賽前的暖身***很重要*****很重要

 

因為我超擔心會腳抽筋 (我上游泳課問了老師超多抽筋解救秘笈)

1.1
大會還很貼心 . 從交管下車處 - 經過報到區-下水舞台區 (大約就要走500m)
光走下來 . 就流汗了 !(看到有紋身貼紙) 飛奔過去貼一張

IMG_4853  

IMG_4854  

 

報到處報到後!先領大會發的泳帽  (泳渡規定一定要配戴大會泳帽唷) 

IMG_4859  

今年是發白色的泳帽  . 拿完泳帽就朝舞台方向前進 . 準備熱身去

(超愛白色. 因為帥男孩都是戴白色的 . 我的教練也是戴白色的 OMG )

熱身除了要暖活身子外,頭.脖子.手.腰.膝蓋.腳踝.全身都要動一動
畢竟3300m 也不是太輕鬆的賽事..

6  

IMG_4919  

IMG_4879  

今天南投的天氣
體感溫度因該有26度
太陽公公雖然沒有狠毒辣辣
但是暖暖的感覺還是有的啦
所以我猜想潭中的水因該是屬於涼涼狀態

果然,當10:00宣布下水
通過閘門.會先經過淋浴門
(就是利用潭中的水做成迎賓水濂洞)
讓我們馬上可以瞬間適應潭中水的溫度
還好!水的溫度我OK
接著就是踏出階梯 進入潭中

4  

7  

IMG_4918  

IMG_4917

(接著因為我沒有防水相機. 我又不敢拿的我的APPLE實驗)

(所以只能文字敘述+官網圖片和大家分享心得)

剛下水那一剎那 划出去
約30秒你的腳就會開始碰不到地面
老實說 對於腳踩不到地.這點我還不怕
我比較怕看不到底
因為蛙鏡下都是綠灰灰的一片
對我於這種重度近視的人.超沒安全感
所以我看了網路上有人推薦要這樣游
(魚雷浮標弄成圈圈.現在下面)
這樣阻力小 . 游起來比較不會吃力.也比較不害怕(有安全感)

20  

果然好游不卡卡!但是話說..我拼命游.拼命游
感覺自己游了有20分鐘
因為近視太深關係
就算帶著有度數的蛙鏡
其實日月潭水道左右邊都有飄浮的氣球指標
老實說我根本就看不清楚
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游了多少m 

(自我感覺良好 . 猜測游了 1500 m ) 

8  

12  

 10  

 

結果!好笑哩
我游著衝去左側的水上救生浮排
要了口水喝 & 詢問上面的人,我游了多長 ? 結果

500 m (換算下來 , 我才經過 第10個救生浮排)
隔壁的陌生阿伯還大笑
因為我還大聲嚷嚷說 .傻傻以為我游了 1500 m
(瞎掉!快游閃過)

**本次日月潭救生浮台有設置80個救生浮排救護站(水道左右都有) ***
每一個浮排約間距 50 m
每個浮排上依大小站,佈署3~5人救生員 
救生浮排給泳者提供多功能的服務
在潭上隨時可見,有些泳者因體力不足,游至浮排旁,
馬上就有服務人員將其拉上浮排休息、
泳者需拍照、需礦泉水或巧克力補充熱能,服務人員亦都熱誠服務
尤其遇有泳者腳抽筋,服務人員更是用心的為他們按摩

15  

16  

17  

途中插曲
1. 因為大家都游蛙式 . 所以保證被踢 & 踢人
----我承認!我被踢了肚子還有腿 -----
----但我好像也踢了別了肚子還有腿 ----sorry

2. 好多人都偷偷抓別人的魚雷浮標
----好賊的作法!我發誓 我沒有抓別人---

3. 偷懶休息
---老實說.游了1hr就開始體力下降---
---所以反過來.游仰式蛙.有夠爽快--------
---順便看看風景.享受被大家包圍的快感--

4. 偷看帥哥or美女
---水中黑麻麻--哪看得到身材-----
---水中只有落葉和浮木 . 我至少看了快10多個---
---大家都戴蛙鏡. 五官也看不清 (我還重度近視耶)

5. 拍照和補充體力
---我沒有防水相機.我沒種拿我的apple (所以放棄拍照)
---我的巧克力.我阿呆.我放在後面防水包包.怎麼開呀

18  

就這樣游呀游呀 晃呀晃呀
潭中浪花就像某樂園的大海嘯一樣
起起伏伏.高潮迭起!!
(所以要抓緊time 雖著浪花浮動)
否則保證會吃到水

大約11:20分我又衝去左邊浮台去要水喝
(奇怪.游泳特別口渴)
一共去了浮台五次喝了五次水!
真謝謝那些為我打氣的阿姨和伯伯們

最後一次去浮台!一樣請問浮台上的阿姨
阿姨說.這是第50個浮台
還剩15個浮台 (所以換算下來.我還有750m)
接著就是出吃奶力氣
拼命蛙式!往前游游游

.............咻.................

.............咻.................

.............咻.................

 

最後50m (水有點冷) 不過已經可以看到岸上迎接我們的救生員
我還記得在最後一步
我游到可以看到階梯
水中有隻張開的大手 (工作人員-阿伯)
伸向我. 抓起我的右手
讓我可以不軟腳.站起來
還跟我說 先站穩在往上階梯走

然後隔壁的(工作人員-阿姨) 接著抓我左手
跟我講.摘掉蛙鏡.抬頭看上面
頭比較不會暈.不暈後再往前走  &恭喜我泳渡成功

(好親切的兩位. 讓我的泳渡日月潭.超溫暖) 

21  

22  

23  

27  

上岸後一樣會經過 迎賓水濂洞
可以洗去身上髒髒的東西
順便享受成功泳渡的勝利
接著就兩兩大排(左右)補給站
1暖暖的薑茶讓你喝到吐
2.舒跑運動飲料..讓你補充體力
3. 18 度 C 巧克力工房贈送每人一包巧克力

 

泳渡完畢後接著就是
領證書 & 便當 & 紀念衫

IMG_4929  

(還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大事 )
就是去泳渡成功大看板拍照

25  

2015 黃阿蘭 泳渡日月潭 自我挑戰成功 歐耶

 

**最後心得***
天下無難事!多練習!保證會成功
老實說自從報名後.我去游泳池的次數
已經超過20次.OMG

 

 

 

資料.照片來源&影片

 

范糰糰

獨眼小魚的旅行

戶外水域泳士情報站

自由時報

中時電子報

埔里鎮四季早泳會

千里台灣-萬客隆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