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複製).JPG  

2010/10/23(六)大陸天氣.大雨不大.小雨不小.世博平日券最後一個假日.入園區人超多(今日入園人數統計837500人)

昨晚的第一天世博洗禮.其實真的很累.不過我跟秋惠真的沒有看回本.絕對不甘心.所以決定趁今日再好好衝刺一下

一早就先到這邊的早市好好享受早餐(因為飯店的早餐真的是有夠無敵不好吃.是不好吃.不是不能吃唷)..我們挑食啦!

吃完早餐.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們這團又開始前進世博園區.可惜今天人超多又下雨.真的是天公不做美

人多的原因是今天是週末假日.也是世博平日券的使用到數2日.大陸好像家家戶戶都有優惠券.所以還沒用的都要趕快拿來用

至於天氣.真的是詭異多端.昨天好天氣.今天下大雨下小雨.下雨天去逛街真麻煩.鞋子一入園沒有多久就濕透透了.

可憐的秋惠還穿All Star.至少我穿Asics.比帆布鞋高一點點.不過還是難逃.雨淋溼的下場.

今天我們改變作戰計畫.我們兩選了一個最最最想去的館當作第一砲(扣掉那沒希望的台灣館和中國館)

秋惠很想去沙特館.我很想去日本館.不過基於這兩個館都非非非非非非非非非非非非非非非常熱門

所以我和秋惠都退而求其次.都選了韓國館做為今天的第一攻城目標

韓國館的外觀很特別.都是韓國字母拼圖上去.遠看色彩很繽紛.近看又覺得很有巧思.簡直無處都在顯示韓國文化

但為了看韓國館.我們花了估計4hr排隊輪到我們.這段時間簡直就要瘋了.還好遇到可愛的上海小妹妹跟我們聊天

不過排在我們後面沒品的大陸人.真的是讓人很想罵髒話.插隊.亂丟垃圾.大聲講話.我的天呀.簡直挑戰我的忍耐極限

進入韓國館.整體算是不錯.用現在最紅的偶像來行銷自己國家.介紹自己的國家.科技.發明.傳統美食.還有文化

所以用4hr換入韓國館算是值得.給它90分.不過我們是早上11點開始排.看完也都下午快4點半了.天色由白變黑

也看所剩的時間又花去了一大半.我們就去逛逛人有比較少一點點的主題館

(昨天去浦西我們沒有逛主題館.所以今天的浦東當然不可以錯過).也當作可以順便避避雨的地方(因為外面的毛毛雨越來越大)

主題館內容算豐富.城市人館.城市生命館.城市地球館.公眾參與館.生命陽光館.都是有別於國家不同主題題材.所以很特別

看完這些館也都8點多.我倆心想在逛也逛不了多少,就決定打算從A區走到C區.邊走邊逛.邊拍照.慰勞一下不能進館的心酸

最後逛到B區.10點多了.恰巧看到澳大利亞館還沒關.還有開放人進去.我跟秋惠簡直飛奔過去排隊.還好有過排.

因為澳大利亞館也是熱門館之一.還沒來之前就有上網看過.很多網友都有推薦.用卡通人物介紹自己國家的歷史演變

用小朋友動畫說明澳大利亞的未來和希望.很不一樣的手法.讓人也覺得很印象深刻.我也給了90分的評價

今天整體來說.就這樣雨不停的天氣下度過一天.加上我的MC又來.白天懶懶的.還好有澳大利亞館給我打氣.又活過來

可以時間就是過的這麼快.......兩天的世博就這樣結束了.算算我們大約有參觀30個館左右.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整體來說.沒有逛完最想去的館.覺得很可惜.不過這兩天.也看了很多.A了一些紀念品.重點是.還跟Rian拍的照片

超開心的........總算是有收穫......ps.最後放上 Rian為自己國家宣傳的影片(介紹美食的唷)

這是可我們支持我們排隊的原動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